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机微宣讲凝聚节支降耗共识

2020-03-21 01:5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治国、秦国忠

“大家好,我是党员工长于泮利,今天由我和大家谈一谈立足岗位如何节支降耗……”近期,牡丹江机务段党委在“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中创新形式,开展了灵活多样的微宣讲活动,让宣讲接地气、入人心,见成效。

牡丹江机务段党委广开渠道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从宣讲内容、宣讲手段等方面精心策划,分层分众制订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讲方案。他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打造指尖上的微宣讲,策划推出了微宣讲+讨论+落地的宣讲模式,各党总支以党支部“三会一课”、班组政治学习等形式,开设了围绕重点工作“怎么干”、难点问题“怎么办”、先进典型“怎么学”等4个重点讨论内容,在微信群、微信会议、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网络平台,灵活开展网络宣讲。通过“宣讲+网络”“宣讲+讨论”“宣讲+落地”等形式,提高宣讲层次、增强宣讲效果。

牡丹江机务段党委立足实际,制定了节支降耗“人人参与”措施,为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这个段采取树立典型,以点带面的方式方法,讲述身边日常工作节支降耗的故事,该段设备党总支书记全永君,学习强国视频网络集中宣讲后,又深入一线八个班组有针对性讲解、讨论,大家形成共识必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支挖潜是我们每个人肩负的责任;落实增收节支措施,就是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个螺丝钉。该总支通用党支部率先行动,党员工长于泮利带领党员陈宪斌、陈庆超将宣讲成果落实到行动上,他们结合该车间实际,开展党内立项攻关活动,主动对报废的半导体集成电路板进行攻关,在无使用说明书及电气原理图的情况下,以蚂蚁啃骨头的精神自行摸索,上网查找资料,钻研了三天,终于研究明白其设备的工作原理,经反复查找故障点,多次进行调试,采用更换集成块的办法、更改电路,恢复了电路板的使用性能,别看小小的集成块和电阻元件,一个只需十多元钱,但是修复了9块集成电路板,却节省了一万多元的材料费。这种新颖的宣讲形式和讨论内容、落地成果一经推广就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关注和好评。

为了扩大宣讲范围,强化宣传效果,牡丹江机务段党委根据微宣讲、讨论、落地需求,制作了微信公众号、电子段报、抖音等新媒体产品,编印了形势任务宣传PPT、长图等,利用融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节支降耗和改革创新凝聚起强大的思想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