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再出延期政策,送广大学子如期开学

2020-03-21 01:5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磊

3月14日,中国铁路12306网站更新《铁路互联网购票须知》:疫情期间,学生票寒假的乘车时间已由12月1日至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

自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以来,全国各地根据当地疫情发展情况,在防控疫情到位的情况下逐渐开启复工复产,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尽管如此,各学校还是小心谨慎延迟开学时间。

在全民抗“疫”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取得非常大的成效,但是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学校开学也意味着大量的人口流动,再加上国外疫情大面积爆发,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在疫情未得到全面彻底控制之前,学校延迟开学是必要的。

在此情况下,铁路顺应形势,再次出台政策,在疫情期间延长学生票寒假的乘车时间,为广大莘莘学子提供便利。自疫情爆发后,铁路作为国之重企,以大局为重勇于担当,果断采取措施,免费退票并延长退票期限;调整列车运行并大幅增开货物列车支援抗“疫”;积极配合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复工专列,截止3月15日,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300列。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充分展示作为,担负起运输主渠道的责任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五十铁路人坚守岗位,保运输战疫情,肩负使命负重前行,灾难面前越是坚韧顽强,筑起坚实的后盾推动列车前行,推动铁路先行。

在这场疫情中,铁路没有让祖国和人民失望,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迅速反应果断出击,人民的铁路与民同行,助民前行。(赵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