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轮下的经济复苏之路

2020-03-21 01:4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为有效应对疫情,铁路运输开展“一带一路”的货运策略,使疫情期间停滞发展的经济得到恢复,促进了全国乃至沿线各国得商品贸易和市场增长,有力的支持了各国企业的生产生活需要。截至3月11日,今年中欧班列(线)已累计开行405列,其中去程230列,发送车数突破1万车大关;长江三角中欧班列稳定开行,加大了货运上量,运量同比增长两成;珠三角地区中欧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等等。(中国铁路 3月17日)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运输作为交通运输的经济大动脉,在各种运输方式中都无可替代,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铁路的支持.在疫情期间,确保铁路安全畅通,充分发挥铁路对“六稳”的重要拉动作用,为使经济恢复发展,采取了加强了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加大货运上量、畅通沿线各国经贸物流通道的措施。我国班列开往各国,在铁轨上一路飞驰,带去了国内的商品物资,推动了资金流动,让因疫情而停滞发展的经济慢慢开始恢复往昔的活力,相比去年同期的货运水平,无论是从运量还是从效率来看,都有了极大程度上的提高。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铁路运输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将有更多的车次、更多的对外贸易路线的得以开通,为经济的复苏提供充足的血液,在那一条条铁道上,将有更多的班列飞驰,承载着各种货物驶向各地,支撑着各地的复工复产,为今年的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车轮的滚动,带动承载着希望的列车前往各地,相信在不久之后,经济将得到全面复苏,人们的生活也将回归正轨。(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