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防控在路上,铁路先行当先锋

2020-03-21 01:3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三月春风吹散寒,一日终比一日暖。受新冠肺炎的影响,一些停工不产的企业也慢慢回归新的征程。复工复产路上,依然需要坚定不移的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和有序推进生产进度,保证经济持续发展。

铁路建设作为国家交通的重要项目,在疫情得到控制下,有序的恢复建设施工,以达到预期开通日期。据统计,截至3月15日,全国铁路已有108个在建项目复工,项目复工率达93%,除2个湖北地区项目和6个位于东北、西北寒冷地区项目由于气候原因暂未复工外,其他项目均已全部复工,累计入场施工和技术管理等人员达到45万人;今年计划投产开通的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复工复产路上,疫情防控是第一要务,保障建设人员的身体健康,即保证了复工进度。在疫情防控环节上,铁路工程公司制订工程疫情防控预案,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情况;实行‘点对点’劳务人员返回工地的运输模式,确保施工人员路上安全;在施工现场配置防护口罩、药品、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给参建人员多了一份防控保障;划分人员居住区、施工区单元,实现封闭管理,以防止突发情况下疫情扩散;设置专职防控员,全面负责防疫工作,保证消毒无死角;每日坚持出工和返回两次测温,确保进场人员身体健康,有利于把控建设人员的健康情况。铁路工程公司的一系列的防控措施,有利于单位乃至国家的防控工作;有利于施工人员的健康把控;有利于施工进度安全有序的向前推进。复工固然重要,疫情防控是一道不可逾越的红线,一旦越过将会造成不可估计的损失。

虽然疫情给施工带来了困难,但是铁路参建人员有信心、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施工生产攻坚战。在施工方面,提高施工作业精细化程度,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减少施工作业用工量,在安全上,确保参与施工人员的健康安全,安全、优质、按期完成铁路建设,为国家早日实现‘八横八纵’的铁路网添砖加瓦。

寒冬已然过去,春的温暖已来临。铁路在复工路上,把铁路建设和疫情防控俩首抓,保障了铁路建设安全有序的向前推进;在国内经济萧瑟的情况下,铁路建设是一项涉及多行多业的大工程,铁路建设做复工路上的先锋,让国内经济安全、平稳的度过疫情期,给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注入复苏能量。

---田梦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