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役路上 铁路脚步始终向前进

2020-03-21 01:3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面对疫情较严重地区大量物资配送需求,铁路企业勇挑重担,2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加1331万吨,增长4.5%.其中集装箱用量2661万吨,同比增长39.5%。(中国日报网2020年3月17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各地政府紧急调配人员物资,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驰援湖北,铁路部门也“按照特事特办、手续从简、重点保证的原则”,采用多种方式,千方百计缩短运送时间,尽可能快地将物资人员送到抗疫一线,为的就是能更早的为患者多减轻一些痛苦,为防疫抗疫人员多提供一层保护,为群众的正常生活多提供一份保障。

落实“公转铁”,助力货运增量行动。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打赢蓝天保卫战,协调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公转铁”是国家提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在货运行业低迷的情况下,加快铁路春耕物资的运输,提高铁路货运量,是持续推进“公转铁”的工作体现,能够在疫情期间持续推动公路运输向铁路运输转化,实现我国运输结构的优化,减低物流行业的经济成本和环境污染,为企业持久、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运输支撑。

铁路不仅是在货物运输独当一面,在推动社会复工复产方面也是鼎力相助。随着疫情“阴霾”逐渐散去,百废待兴,如何将探亲务工人员送回岗位、将归家学子送回学校,铁路部门给出了满意答卷。“点对点”定制式高铁务工专列:铁路通过专列或包车的方式,开行高铁务工专列,为返程复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做到“按需开车”;隔座售票:为了减少封闭车厢的人流量,铁路部门推行隔座售票,不再出售无座票,并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距离产生美,既有助于复工复产,又能避免接触产生的交叉感染。疫情无情人有情,让莘莘学子感受到来自铁路部门的温暖关怀。

在这场防疫战争中,医护人员就是白衣战士,不畏风险的勇往直前,只为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疫战。当前线战士在冲锋陷阵时,如需打消后顾之忧,专心致志抗击疫情,就离不开身后有个强大的后勤保障部门支撑,确保后勤物资保障能够及时填补到位,让救援物资与医疗队伍能及时抵达前线多了一份安全保障,向日夜奋战在交通运输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