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延长学生票 疫情前的“先行官”

2020-03-20 00:5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学校开学时间延迟,为方便学生寒假结束、顺利返程,铁路部门决定将2020年寒假学生票乘车截止时间从原规定的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南方都市报3月16日)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仿佛每个城市都按下了暂停键。而学生是社会最关心的群体,也是社会储备力量,为响应政府号召,满足学生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延长学生票的使用时间,为夺取战役的最终胜利保驾护航。

铁路部门贯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走在抗“疫”前线,当机立断实行分散售票策略,禁售无座车票,餐车不再接待旅客就餐和购物等措施,降低因人员密集导致传染的风险,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坚决斩断病毒传播途径,出台免费退票,延长寒假学生票乘车,贴心惠民举措,解决民众特殊期间的出行后顾之忧。

虽然疫情在不断向好,但拐点未至,还需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否则,前功尽弃,多少在前线牺牲的医护人员、钢铁战士的付出将毁之一炬。他们为了谁?我们又对得起谁?虽然每天的数据显示新增确诊人数在减少,治愈人数在上涨,但并不意味着病毒已经弱化、减少。相反,我们更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宅在家、不出门、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复工复产务也必釆取好严密的防护措施,才能对得住那些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们。防疫是全国人民共同的责任,我们要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就要时刻不松劲、不懈怠,不喘气,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宗旨,更是铁路职工的初心。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艰苦卓绝的硬仗,我们只能赢不能输!(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