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由全民战“疫”到“路”力同心

2020-03-19 22:1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截至目前,中国仍未对新冠肺炎病毒放松警惕,举全国之力预防、隔离、消杀病毒。铁路行业作为国企,在关键时刻,更义不容辞。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的列车长马良对列车的卫生要求极为严苛,对车厢各部位进行消毒,对卫生间1小时进行一次整理。昆明局集团公司卫生监督所监督员李天琪和消毒组的其他同事24小时轮岗,曾一天消杀了133节车厢13组列车。

为战“疫”奔走,铁路人用心在服务。吉林货运中心资源统筹部部长李靖,也是该中心疫情防控组副组长。她的足迹就遍布了该中心51个营业室、营销事业部。在疫情面前,她的电话成了“热线”,她的脚也成了“铁板脚”。还有黑龙江省龙江县龙江站的47岁刘树军,他采取直播的方式为全国各地的旅客讲解客流、旅客列车恢复开行情况,指导一些旅客采取中转方式购票。直播间里的老刘用心服务,他用暖人的知心话、朴素的老铁路人形象、年轻的心态赢得了众多旅客朋友们的赞赏。

铁路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铁路局发展企业运营运输。达州至湖北恩施的铁路里程是319公里,邱祥波是成都机务段成达万车队“党员突击队”的一员,他已经在这条线路上来来回回跑了无数趟,他坚信他一定会安全正点抵达目的地,让达州的旅客朋友们顺利返回家乡,返岗照常工作。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全力组织做好复工专列的团体登乘,并组织阿富准铁路参建单位采用“点对点”,汽车+火车接力运输的方式,着力开展复工人员返岗工作。阿富准铁路沿线分布了较多经济技术开发区,具有一定发展潜力。在疫情过后,将于今年8月实现全线正式运营。

全“路”致力战“疫”,“路”力同心。这条战“疫”之路艰辛但不失信心,不仅有团结协作的全民共筑城,还有不辱使命的全“路”共作战,我们终将迎来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