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革命老区恢复客运:疫情当下破冰重生!

2020-03-19 22:1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步尚斌

近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衡阳车务段茶陵南站了解到,地处湘东革命老区的醴茶线停运近五年后计划于4月10日起恢复客运业务,开通运营后的醴茶线将于吉衡线接轨,共同打造连接湘东革命老区的“连心路”及红色景区的“红色路”,使沉寂多年的醴茶线重焕生机。(央广网3月17日消息)

哪里有需要列车就开到哪里,醴茶线的重新启用,方便了老区人民的出行,更是联通了湘东红色景区,为当地的红色旅游业做足了交通基础!为了醴茶线铁路的全面顺利开通,当地铁路部门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倾注了很多心血。不但在列车编组时选择质量性能良好的车辆,还对车厢内的所有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和集中整治,并选派优秀的客运值乘人员担任服务工作。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给老百姓带来生活新希望的同时,更彰显着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深深情怀。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要想行,建交通。破冰老区当地基础设施瓶颈制约,完善交通运输网络等基础设施,必然离不开铁路这个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有了醴茶线铁路的重新开通,湘东革命老区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将更加容易。老区可以借助“铁路经济”将铁路带来的庞大的游客资源融合红色革命老区的巨大优势,完善老区配套设施、建立与发展临站经济,打造出特色红色旅游文化。该线列车虽然是普速列车,但经铁路部门倾力打造后,它以崭新的形象为老区人民的出行增更添一份方便与实惠。这也代表当下铁路部门的政策指向:既要迈出高铁的阔步,也要等下人民的脚步,逐步完善普速路网,满足偏远地区,特别是红色老区人民和旅客出行的需求, 正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疫情阻挡不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脚步和挖掘经济发展潜能的动力,醴茶线在本次疫情当下的破冰重生,切实带动了革命老区人民的发展脚步,让更多的人尝到经济发展的甜头。长鸣的汽笛声中,满载着老区人民梦想的列车将开向更加光明的未来!(步尚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