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满面春风送"逆行勇士"归家

2020-03-19 22:4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2020年3月17日,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客运段值乘的G405次、G530次列车迎来一群特殊的旅客,他们分别是来自湖南盛贵州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和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成员。(来源于3月19日《人民铁道》报业新媒体中心)。

15时18分,G405次列车缓缓停靠武汉站站台,湖南盛贵州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已经在站台等候,列车长立即带领乘务组全体人员引导医务人员到2号车厢就坐。

疫情发生以来,逆行勇士白衣执甲,奋勇向前,舍生忘死,逆行出征,日夜奋战,为保护湖北和武汉人民生命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抗击疫情战场上,一些医务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有的意外以身殉职,他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每一位逆行的医务人员都令人无比钦佩。

18时许,20位医疗队成员在怀化南站下车,医疗队全体成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送别“战友”,一时间车厢里充满了离别的不舍与凯旋的喜悦。

歌唱祖国,热爱祖国,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应当具备的应有的爱国热情。有国才有家,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下,中国迅度,中国抗疫,中国防控,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中国人民敢打硬仗,善始善终,不屈不挠,坚强勇敢的个性,和顽强抗疫的团结协作精神。同时,万分困难之际,也体出社会主义国家的优越性。

同日,G530次列车列车长彭刘新接到紧急通知,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30名队员将乘车自武汉返回郑州。

在武汉站,乘务组快速引导医务人员到2号车厢就座、摆放好行李物品。列车到达郑州东站前,列车员向战“疫”英雄们表达谢意。白衣天使和蓝衣卫士合影留念。

交通运输是"先行者"。铁路人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奏响了号角。战疫场上,铁路人满面春风迎来和送别了一批又一批支援湖北武汉的勇士——医务工作者。

今天,全国上下,疫情防控,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但是,也要看到湖北和武汉地区抗疫收尾仍然复杂严峻艰巨。

特别是湖北以外的省份,还有可能面临疫情反弹的风险,我们必须抓细抓紧抓实防疫工作,边复工复产,边做好防疫工作,保证抗疫和生产两不误,抗疫不懈怠,生产不误时。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形成合力,尽快恢复国民经济健康稳步发展,坚决打赢今年扶贫攻坚战。(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