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防控机制 引导复工进程

2020-03-19 13:5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一杰

3月16日,记者从国铁集团获悉,连日来,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路地联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北京至沈阳高铁北京段、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银川至西安高铁、太原至焦作铁路、中老铁路玉溪至磨憨段、丰台站改造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加快建设。截至3月15日,全国铁路已有108个在建项目复工,项目复工率达93%,除2个湖北地区项目和6个位于东北、西北寒冷地区项目由于气候原因暂未复工外,其他项目均已全部复工,累计入场施工和技术管理等人员达到45万人。今年计划投产开通的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全国铁路项目复工率达到了93%,如此高的复工率离不开科学的防控和严格的机制,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面临形势,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围绕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打赢铁路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铁路职工卫生防疫工作三大目标任务,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精准的措施,毫不松懈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以实际行动支持保障全国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科学精准抓好站车防控措施落实。严禁发售无座车票,严格控制旅客列车客座率,继续实行离散选座、分散候车、车内设置发热旅客隔离席位等措施,严格落实购票提供乘车人手机号码制度,从售票源头为站车防控创造条件。严把进出站两个关口,落实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规范进出站旅客测温工作。加强列车防控工作,细化落实旅客体温抽测制度,全面推行列车扫码配餐服务。严格落实站车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确保站车环境卫生达标。严肃管控纪律,严格执行通过铁路通道进出疫情严重地区的审批和报备。

      各站段严格落实防控机制,深入学习集团公司精神和要求。做好职工的体温测试和公共区域消毒通风工作和行动轨迹的报备,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工作前对工机具的消毒工作,不聚集,少开会,用电视电话会议来代替日常的大部分会议。做到从少接触的源头扼杀病毒的传播。

      复工的进程越来越快,铁路走到了前面,作为国有企业,作为头羊这也是对疫情防控的支持和为国有企业做出的表率,铁路在行动。疫情终将过去,加油中国铁路,中国必胜。(王一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