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度风浪 守望新春

2020-03-19 13:4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嘉玲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它象征着辞旧迎新、阖家团圆、幸福安康。“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随着窗外爆竹声的此起彼伏,属于2020年春节的音乐被奏响。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2020年的春节多了些如履薄冰的防守,多了些各地人民的共同守望。

随着武汉冠性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的扩散,甚至国外的一些国家也有了确诊感染的病例,打开各大网站,首页全是关于病情的新闻,一瞬间这个世界变得有些人心惶惶。可随着国家一系列强有力的防控措施的出台:政府的免发热门诊费用、各大民企的大力援助支持、各地人民对武汉的物质支援等等。一边是武汉这座城市“封一座城,护一国人”的措施向世界展现出的强烈社会责任感,一边是一封封驰援湖北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和签名、“不计报酬 不论生死”、“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1的强烈心声,这些举措都让人钦佩、泪目!顿时让人感到暖心而安心!

许多外国人的认知里,中国人是不信神的,中国是个没有自己的宗教信仰的民族,可他们不知道的是我们的信仰是家国,我们祭拜的是祖先,是每一个为中华民族作出贡献的先辈们!基辛格在《论中国》里说的:“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是啊,若不是有这些最美逆行者的义无反顾、无私奉献,哪有我们的岁月静好、国泰民安,向他们致敬!愿所有人都能平安归来!

1998年迎战特大洪水、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对抗特大雪灾…一路走来,我们依旧是那个勇于面对困难、不断战胜困难的民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坚信,我们会众志成城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共度风浪,守望好2020这个存在于作文里神奇又美好的年份!(徐嘉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