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通往小康社会的“暖心火车”

2020-03-19 13:4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艺琳 李君

近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衡阳车务段茶陵南站了解到,地处湘东革命老区的醴茶线停运近五年后计划于4月10日起恢复客运业务,开通运营后的醴茶线将于吉衡线接轨,共同打造连接湘东革命老区的“连心路”及红色景区的“红色路”,使沉寂多年的醴茶线重焕生机。(3月17日央广网长沙)

党的十九大强调,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铁路运输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先锋,旅客运输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以人为本、旅客至上”的服务理念。成为经济发展的“尖兵”。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社会发展初级阶段。很多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很多县乡村还没摘掉贫困的帽子。作为铁路企业,不仅仅提供迅速便捷的出行,更应该扛起给人民群众提供高性价比出行选择的责任。

地处湘东革命老区的醴茶线停运近五年后计划于4月10日起恢复客运业务,开通运营后的醴茶线将于吉衡线接轨,共同打造连接湘东革命老区的“连心路”及红色景区的“红色路”。相对于东部平原地区可能体会不到交通不便这四个字的沉重,在那种盘山公路蜿蜒的地方,“慢火车”是省内交通最好的选择,载客量大,相对于盘山公路安全,西部地广人稀,更需要能穿山越岭且价格低廉的“慢火车”。在那里,有大片河滩,是传统种蔬菜基地和养鱼养猪基地,他们可以满载农产品乘火车进城镇卖个好价钱,促进了沿途的经济发展。“慢火车”是一些地方往返的唯一途径,也是和外界连通的曙光之路。

“慢火车”出行价格低廉、省心方便,这给铁路发展提供了更加全面的发展思路。铁路运输企业既要迈出高铁的阔步,也要驻足等下人民的脚步,逐步完善的普速路网,满足着偏远地区旅客出行的需求。现阶段,高铁发展成果还没有惠及全国各地,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为偏远地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人民群众出行的种种困难,彰显了铁路作为大型央企的责任担当。(王艺琳 李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