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最美“抗疫战士”,你们用坚守筑起抗疫胜利“桥梁”

2020-03-19 13:4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师梦瑶

看着同事们一个接一个地踏入机场安检口,曾经强烈萦绕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理组组长侯红艳心头的思乡之情,变为一丝丝的不舍。身后,特意赶来送行的武汉各界群众夹杂着哭腔的欢送声此起彼伏。(中国新闻网3月18日)

春节本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破了节日的喜庆,2020年的春节令全国人民永生难忘。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数万名医护人员“请求出战”,驰援湖北,为战“疫”防控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了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援鄂医疗队开始有序撤离,仍有一部分医护人员继续留守,直到抗疫最终胜利。

为了取得战“疫”胜利,一方面要做到全方位防控,对海关、火车站、港口等场所严防死守,另一方面就是加快口罩等医疗物资和特效药、疫苗的生产,两方面都要齐头并进,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取得胜利。

疫情发生后,我们老百姓响应国家号召,待在家里不出门,然而上万名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签字、摁手印,更有年过八旬的钟南山院士率先奔赴战场,自愿前往湖北抗击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们不顾自身安危,与“病魔”作斗争,从“死神”手里抢生命。

在多数人都居家不出门的时候,还有这么一批人逆流而上,奋战在一线,那就是铁路、公路、航运等运输行业的工作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等。铁路一线职工24小时不停歇,多措并举防疫防控,开辟绿色通道,加开救援物资运送专列,开通返程务工专列,输送务工人员;公务员纷纷取消春节假期,回到工作岗位;公安干警们驻守各个路口,严查外地车辆。这些我们都记在心里,你们都是最美“逆行者”!

“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直到3月10日,在医护人员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武汉16家方舱医院已全部休舱,除去境外输入病例,各地新增确诊病例“归零”,尽管疫情防控形势已发生好转,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出入公共场所都要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要让全国人民的努力功亏一篑。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冬已尽,春将至,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如今的成果来之不易。不能因此刻的安稳而放松警惕,我们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待明年春来再访荆楚赏花。

师梦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