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巨无霸”专列来了~看铁路人怎么交作业

2020-03-19 13:4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靳亚琳

3月15日清晨,一列装载着6台特殊大型设备的专列,缓缓驶进云南省楚雄州的大德火车站。这是铁路部门为保障“西电东送”重点输电工程关键项目——昆北换流站建设急需的大型变压器运输,而专门开行的70002次货运专列。(人民网)

  铁路部门认真调研,精准施策,开行“巨无霸”专列助力国家重点工程复工复产。“西电东送”工程是国家促进西部大开发、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现东西部地区资源优势互补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因为此次疫情按下了暂停键,复工复产迫在眉睫,而铁路部门开行的70002次超限货物专列,正是为“西电东送”重点工程关键项目——昆北换流站急需的大型变压器所订制的“巨无霸”专列。这次开行的“巨无霸”专列是超限货物运输中等级最高、运输限制最大、装卸条件最难、运行跨度最长的专列,从广西沿海铁路钦州港出发,跨越广西、云南两省,运到千里之外的大德火车站。因为全国疫情还未解除,为助力西南电网公司早日恢复生产建设,铁路多部门联合协调组织、认真考察运输沿线站台、隧道等设备情况,制定了“防疫与安全”一个都不能少的周密运输方案,旨在让“巨无霸”专列能够安全、迅速、快捷地到达目的地。

   今日铁路的“负重前行”是为了明日企业的一片光明。受疫情影响,全国多数企业延长了复工复产的日期,但铁路人一直奋斗在生产一线,从未停歇,从节前春运到今日的复工、务农、春耕等专列的开行;从客减货增到几次退票退费措施的出台、优化再到如今延长学生票的日期;从进出站测量体温、戴口罩出行到发放宣传手册、隔座售票、送餐到座等一系列保障措施的施行,无不显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疫情期间多列普速客车、高铁停运;高铁临时改为战疫物资车、医疗用品运送车;春运旅客上座率创下历史新低;如今货运让利约3.8亿元助力复工复产……一系列自我亏损的背后彰显了铁路部门抗疫的决心和担当,体现了铁路人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中国力量。随着全国疫情持续向好,经济复苏势在必行,铁路部门发挥全国交通大动脉的中坚力量,不断开行复工复产专列、实行点到点、门到门运输,加速各地企业经济快速运转,正如此次70002次超限货物专的开行,铁路人背后默默的付出正是为了企业未来的一片光明。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铁路作为全国交通运输的先行力量,在全国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发挥先行官的作用,提前安排、早作规划、一日一图、精准施策,防疫与安全并举。尤其这次“巨无霸”专列的开行,铁路人又交出了一份优秀的作业:70002次运送的变压器最大的单台重量达到321吨,是运输中超限等级最高、尺寸最大、运输难度最大、安全风险最高的物资,需要选择契合度高的特种车辆、特殊车型运送,为保障其运行途中的安全性,铁路部门多渠道提前研判,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货运、调度、车辆、科研等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全程添乘,实时动态监测专列运行状态,同时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做好添乘人员体温监测、消毒保洁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对进入湖北境内专列的添乘人员担当,专门由武汉局集团公司调整为郑州局集团公司人员。

    一路绿灯快速行,条条大路通楚雄。为了更快更好的助力西南电网公司的生产建设,推进利国利民的“西电东送”工程,铁路部门发挥交通运输生力军的作用,一路向前,多拉快跑,运送了一批又一批这种特殊的“巨无霸”货物,为企业复工注入了满血复活的能量,在疫情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作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