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安全两手抓 民生经济不容缓

2020-03-19 13:4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文婷

日前,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核心的多个重点工程陆续复工,京雄城际铁路预计到5月底全线无砟轨道铺设全部完成,6月初启动全线铺轨,9月下旬开展全线联调联试。2020年底京雄城际铁路新机场至雄安段投入使用后,30多分钟可以从北京城区到达雄安新区。(3月13日 央广网)

  随着全国各地疫情风险等级的下降,各地开始迎接复工潮。京雄城际铁路等犹如中国经济“压舱石”重点工程陆续开始复工,这不仅关系到民生福祉,而且也为陆续来临的复工打上一支“安心”剂。京雄城际铁路是雄安新区未来发展的重要交通支持项目,建成后雄安新区可直达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京津冀主要城市,连接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东北等不同地区,构建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半小时交通圈,与石家庄1小时交通圈。疫情发生后,雄安高铁公司认真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属地政府有关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防疫生产两手抓,科学有序高效的组织京雄城际铁路工程复工复产。截止目前,京雄城际铁路相关路基、桥梁、隧道、站房等工程已全面复工,进场各类人员1万余人,各项建设工作推进安全有序。

  京雄城际铁路为做好疫情防控,制定多项措施保证复工生产的有序进行。采取相对封闭管理,严把入口关,严防疫情输入扩散。严控返岗人员核查,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保障施工人员健康。同时加强对公共区域的通风消毒、人员体温检测、进出人员的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京雄城际铁路正在进行钢结构和架体拆除作业,即将开始二次结构和站台结构施工,预计6月底大面积实施装修和安装施工。京雄城际铁路计划2020年6月完成全线铺轨,8月完成静态验收。

  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们带来不容忽视的影响,但随着各地确诊、疑似病例的逐渐减少,我们已经熬过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在春暖花开的时节,也要继续迎来经济发展的“春天”。我们要以不轻视的态度重视疫情,同时也要以压倒式的心态去面对。在继续加强各项防控措施的执行下,保证各项民生行业陆续迎接春暖花开。(杨文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