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复工复产遍地开花

2020-03-18 22:3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15日16时整,K6564/1次务工专列载着200余名务工人员从怀化火车站准时发出,于16日7时58分抵达深圳东站。这是铁路部门安排开行的第300列务工专列(澎湃新闻,3月16日)

病毒无情人有情,一场沉重的疫情,如一片乌云压在中国人民,中国各企业的胸口。但随着党中央正确领导,众多支援者的不畏艰险,以及铁路等优秀企业不计得失的无私奉献,“乌云即将散去,胜利已如出生的太阳”给最后的顽固“乌云”致命一击。

复工专列,打造复工人员最安全的“防护服”。复工人员是企业发展、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源”。在此疫情期间,为了让复工人员能够放心出行、安全出行。特别打造“按需开车”、“点对点”运输,减少人员接触,沿途不办理其他旅客乘降业务的复工专列。以最快速度将出行人员送达目的地。同时分散座位、定点测量体温、定时消毒通风,不给病毒丝毫的可乘之机。以扫码订餐,杜绝集中就餐等服务,大大减少病毒的传播途径。在铁路人的“严防死守”下,一节节车厢宛如一件件钢铁铸就的“防护服”保证着每一位乘客的安全。飞速奔驰的列车,让病毒“望尘莫及”。

复工专列,打造复产企业最坚韧的“保护杀。在此抗疫的关键时刻,抗疫防疫精神不能松懈。同样助力企业复工,大力发展经济的脚步也不能慢下来。以“一企一策”政策为中心思想,以“点对点”的方式,了解每个企业复工复产难题,找到难题解决难题,决不能因疫情而影响全民奔小康的目标。复工专列旨在保护好每一个在疫情期间迎难而上的企业,声声汽笛好像在告诉每一个企业:“你们只管放心开工复产,其余的我来扛。”截止3月25日已有300列复工专列开行,为无数的企业开工复产加足了马力,为中国经济发展卯足了劲。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疫情现英豪”。这一场疫情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块“试金石”。通过抗疫中国告诉世界什么叫“万众一心”,像世界证明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我们有百折不挠的人民,我们有无私奉献的企业,我们就一定会有一日千里的经济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