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大作战”铁路人绝不落后

2020-03-18 22:3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星暐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可怕的病毒疫情席卷而来,举国上下紧急投入这场突如其来的“抗疫”大战。随着病毒传播、蔓延的速度越来越快,中国铁路也随之紧急动员全力参与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严酷战斗中来!

为一国封一城,武汉作为病毒肆虐严重的战场已经按照上级要求进行了封城。作为一个千万级人口的大都市要保证人民的日常生活所需就成了一个严峻的挑战,在这危急时刻铁路挺身而出,在物资运输方面牟足了功夫以确保走铁路抵汉的物资准时准点准量的被送达前线。在春运上半段至1月27日18时,全国铁路运送防控物资530批次、23206件、665吨。其中口罩149批、151万只,药品30批、2358件,仪器90批、848件,手套33批、853件;运送到达武汉地区的蔬菜、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91车、3149.5吨。人员安全方面,各大路局相继出台严格的防控管理机制在各个大小站点设置临时检测点,配备医疗人员救护车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体温异常的旅客,防止其随意流动。

随着全民“抗疫”战果凸显,在党中央的正确决策和英明部署下,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一些列平稳有序的复工专列,为“疫情”后人民重新投入生产生活再一次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让复工之路变得从容而不艰辛,为国家快速恢复元气带来了保证。

作为国家重要的运输大动脉,铁路人从来都是不惧艰辛,不畏困苦的一群铁血强人。在这困难的时期铁路人与全国人民一道为湖北加油、为武汉加油、天佑华夏,我辈定自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