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殊时期 铁路部门 践行责任担当 彰显初心本色

2020-03-18 22:2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国强

针对3月12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关键时刻,统筹推进铁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改革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笔者认为铁路部门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了充分准备。不论是货运运输抗疫物资,还是客运助力复工复产,无不体现着铁路系统灵活应对的能力!如同抗疫前期,铁路加强客运通道管控,及时跟进相应防控措施,重点部分列车停运、控制上座率、多次调整客票退票时间、进一步优化电子客票退票,即使每天都在亏损运行,也在充分发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优势,彰显担当与责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保驾护航。

如今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为确保务工人员和学生流顺利返程,做好客流恢复的相关工作。铁路客运部门有序恢复部分停运列车,努力弥补亏欠,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根据需求,调整交路满足人们出行的需求。同时,铁路部门科学合理的做好铁路运输一线,特别是与旅客密切接触的岗位人员的安全防护,口罩、手套佩戴,体温检测。强化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的安全意识。加强对铁路干部职工工作和业余时间的行为管控,保证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铁路部门始终不忘社会责任,勇挑扶贫重担。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贡献。年前春运期间,铁路当局就积极开行精准扶贫专列,将在外打拼的务工人员安全地送回家。值此疫情特殊时期,铁路的运营收入较往年同期缩水严重,但铁路人逆行而上,站好自己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只为保证铁路正常运行,为复工复产的奋斗者们添油助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民铁路为人民,无不在鞭策着新时代的铁路人,践行使命担当,彰显初心本色。不论是在脱贫攻坚战中,还是在全民防疫的阻击战中,铁路始终是全国人民最坚强的钢铁脊梁,为国家贡献力量,为国家一起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