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已开行300列务工专列,持续为复工复产助力

2020-03-18 22:2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针对在节后春运以来,越来越多的地方企业已陆续开始进入了复工复产状态,各地的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出行需求日益增长,铁路根据旅客出行需求量进行增开列车或专列,为全国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截止3月15日,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300列,包车厢1250辆次,运送旅客已达33.2万人。

这些专列是根据个别地区务工前往打工地专门开行的,以全力满足地方企业和务工旅客的需求。对此开行务工专列的车站,针对划分务工专用候车区域,设置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引导务工人员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防控工作。对务工进站进行实名制验证以及测量体温,不落下一名务工漏测。还采取了途中抽检旅客体温措施,进一步确保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而在专列列车上,还设置了隔离室,每两个小时对务工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增加对列车内部设备设施的消毒频次,并做好登记,还借用列车广播循环播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进行宣传,确保每一位务工都能做的预防新型肺炎。还在列车上组织旅客分散就坐,保证旅客不能聚集就餐,特地提供扫码订餐服务,不安排餐车集中就餐服务。铁路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做好“点对点”运输服务保障。

全民抗击疫情,也抵挡不住复工复产的脚步的迈动,在全国各地加强防控疫情的同时,铁路推行贴心专列服务,一直以着为人民服务为中心,正所谓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宗旨。(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