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铁路一直在行动

2020-03-18 22:1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芳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经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至6月30日,决定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已出台多项政策措施,全力抗击疫情。在疫情初期,铁路部门响应中央号召,延长退票时间,免收退票手续费,解决旅客后顾之忧,促进了全国人民减少外出;在各交通运输渠道受阻的情况下,国铁集团积极配合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安排,全力抢运驰援湖北、武汉等地区的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安全输送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支援队抵鄂,为武汉疫情迅速得到有效控制奠定了基础;科学安排运力,采取隔座售票策略,通过列车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分散就座,避免聚集,并加大站车通风消毒保洁力度,配合做好发热旅客防控,加强出站组织,避免人员聚集,尽最大努力降低返程运输疫情传播风险;精准对接政府部门,采劝一车一图,专车定制”的措施开行复工复产定制版专列,确保全国人民及时返回工作所在地,为企业复工恢复生产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各地为了对抗疫期间都纷纷停工停产,全国经济也在党中央统筹之下按下“暂停键”。在疫情的冲击下,我国经济发展受到很大影响,部分中、小企业和个体营业户等甚至面临破产、倒闭的风险。而疫情对铁路部门本身的冲击也不小,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国铁集团更多的展现出了国有企业应有的担当与责任,推出阶段性减半核收货运部分杂费的政策,让利约3.8亿元,以此降低客户企业的运输成本,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国铁集团的降费让利是实实在在地为企业渡过难关,有效对冲疫情对物流服务的影响,对于进一步激发我国经济活力起着积极作用。这推出的一系列与时俱进服务民生、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的措施,充分彰显了中国铁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担当,更体现了国铁集团不忘初心,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防疫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事,需要各方鼎力相助。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当大家都蜗居在家好好待着的时候,总有一些人选择迎难而上,奔赴防疫战常有这么一段话:“医护人员是冲在最前线的‘战士’,作为铁路工作者,一定要做好抗击疫情的运输保障工作,让‘战士’们无后顾之忧。”深深的牵动着铁路人的心。在这场防疫战争中,医护人员就是白衣战士,不畏风险的勇往直前,只为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防疫战。当前线战士在冲锋陷阵时,如需打消后顾之忧,专心致志抗击疫情,就离不开身后有个强大的后勤保障部门支撑,确保后勤物资保障能够及时填补到位,让救援物资与医疗队伍能及时抵达前线多了一份安全保障,向日夜奋战在交通运输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陈晓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