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产口罩“立战功”,铁路勇担抗疫“排头兵”

2020-03-18 22:1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据中国铁路网消息,哈尔滨生活段绥化后勤综合保障基地内的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投产的首条口罩生产线,自上月8日投产以来截至本月12日共生产口罩174.8万只。

一场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于2020年春节前夕突然爆发,凭借着其潜伏期长和高传染性的特点在人群中迅速传播。国家及各地政府纷纷启动紧急响应预案,呼吁人们停止走亲访友,减少外出,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一时间口罩成了供不应求之物,各地药店、医院、商场中的口罩瞬间被抢购一空,“一罩难求”已经成了社会突出性问题。很多外界企业单位立即作出紧急转型,不顾自身利益,利用现有的可用资源,积极加入口罩生产的“大军”,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作为祖国运输“大动脉”的铁路系统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基本准则,专心致力于民生,坚决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铁路人”。在疫情的关键时期,人民有需要,中国铁路就应该出现,哈尔滨生活段的职工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铁路人“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生产口罩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原材料,口罩原材料供应商们觉得铁路单位生产口罩完全就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经过哈尔滨生活段的职工们不懈的努力下,终于和原材料供应商们签下了合同。通过一个月来的坚持,绥化后勤综合保障基地向社会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成绩单”,174.8万只口罩体现了万千中国铁路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一片赤诚的爱国心。

整个疫情期间,中国铁路系统为协助社会的抗疫进程立下了赫赫战功,共计万余名医疗工作者与数亿吨支援物资通过铁路运输进入疫情严重地区。万千铁路工作者义无反顾站上“逆行”而上的列车,为疫情严重地区带来光明和希望,他们都是和平年代的英雄。

“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道。越是关键时期越是能体现出中国强大的民族凝聚力,万千中国铁路人将携手14亿中华儿女,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病毒终将烟消云散,乌云退散后的光芒也终将照耀华夏大地。(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