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2020-03-18 22:1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谷彬

2020年3月11日。一列开往德国曼海姆的中欧班列从西安新筑车站发车。当日,满载服装、电子配件、电器等50车货品的X8025次列车驶出陕西省西安市新筑车站,开往德国曼海姆,标志着2020年中欧班列(西安)去程班列开行已突破1万车。

岁初年末,一场名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风暴席卷来袭,其疫情态势之严重,蔓延速度之迅速,影响范围之广泛让所有国人都猝不及防,关键时刻,一线医护人员及各行各业的无名英雄们率先挺身而出,面对挑战处乱不惊、临危不惧,用他们的身躯和意志筑起了一道高墙,昂然屹立、站立潮头,为所有国人做出了最好的榜样。

如今国际疫情越发严重,防疫物资紧缺,中国作为“世界工厂”承担着世界供应链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疫病无法阻挡国际贸易合作交流的步伐,在全民战疫期间,中国知晓了国际疫情后,第一时间集中人力开始筹备防疫物资,并即刻申请开通了中欧班列,争分夺秒逆势而上,开始向德国曼海姆疫区源源不断的运输防疫物资和民生保障物品,勾勒出“一带一路”国家同舟共济、合作战疫的美好图画。

危难当头,中国对于交通管制方面相较平时有所加强,部分供资企业还未复工复产,且运输货资的费用开销也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在种种困难的压迫之下,中欧班列仍能顺利开行,为这嘲战疫”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

这场胜利的取得并非是一次偶然,而是来自于铁路部门三项政策的保障,其一,运用创新货物交接的方式来保障班列的畅通开行;其二,构建全封闭监管安全通道来保障防疫工作的安全落实;其三,运用降费政策优势加速企业的复工复产,减缓企业的经济压力。铁路部门用这场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八个字所包含的责任与使命。

信心是我们决胜防疫防控的“防护天网”,我们的信心来自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战胜不了的困难。全民同心,其利断金,在做好本国防疫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一系列措施支援边国,帮助其他受灾国家渡过难关,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好印证。

风雨后总有彩虹,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相信在不久后的未来,疫病定会被除去,人类定会赢来一个崭新的明天!中国加油!世界加油!(谷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