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让利 彰显铁路担当与作为

2020-03-18 22:0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梓豪、何宝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决定,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铁路是人员流动的“大动脉”,也是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的“生命线”,既能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支持,也能促进经济发展,满足大众需求,在国民生产生活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央有部署,铁路有行动。当前形势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同等重要,二者皆关乎到2020年能否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铁路作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主力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在已全面落实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之后,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对铁路保价、集装箱延期使用、货车滞留等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这一系列“硬核”措施,既是积极响应国务院政策,也是助力企业摆脱困境,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强力助推。

用心服务企业,展现责任担当。众所周知,铁路运输有着“全天候、运量大、运输成本低”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尤其是95306电商平台的运用,让货主实现网上随时预定,同时可以直接实现货物追踪、运费实时查询、重要通知一站式了解等服务,如有疑问,还可以直接联系服务中心。这一便利服务减少了货主跑东跑西的奔波,不仅有效防止了疫情的传播,也能够让货主快速办理业务。用心做好服务,减轻企业压力,降低物流成本,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可靠保障。

降费举措暖人心,保障春耕润心田。正所谓 “季节不等人,一刻值千金”。当前惊蛰已过,春耕正忙,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正是需求旺盛之时,此次铁路货运降费优惠无异于一嘲及时雨”,保证春耕物资及时送到田间地头,让农民朋友们安心种粮,就是守住了“米袋子”“菜篮子”,就是保障了民生,就是为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不能一蹴而就,我们还将面对很大的压力,但是越到困难的时候,越不能放松,更要展现担当,发挥作为。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李梓豪、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