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民抗“疫” 铁路担当先行

2020-03-18 21:5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彪

截至3月10日,全路累计装运疫情防护保障物资11885批、254082吨,其中防疫物品7262批、34904吨,生活物资4623批、219178吨;运送医务及防控人员365批、9332人。(3月12日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生产,围绕全年任务目标,大力实施以货补客,认真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疫情发生后,国铁集团高效快捷地向湖北武汉等地运送防控人员和物资。为解决装卸劳力不足的问题,武汉等铁路局集团公司组织职工成立装卸突击队,确保防控和重点物资及时装卸车,保持全路无停限装。

疫情即是命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铁路部门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面对疫情,成千上万的铁路人心怀真情大爱同气连枝,义无反顾地奋战“疫线”,为大家的平安幸福保驾护航。我们清楚的看到在疫情期间,正值春运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团结自身做好服务,进站测温、发热隔离、免费退票……各项应急措施有序有速有质。针对节后“返工潮、复工潮”铁路部门采取隔座分散售票、取消无座票等强化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少旅客的大量聚集和流动,极大地降低了交叉感染,暖暖的很贴心。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对于服务广大人民,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习总书记说:“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部门各司其职、积极作为,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笔者看来,“宅在家也好”“坚守岗位也好”我们都要万众一心,服从指挥、统一行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铁路,加油中国!(顾海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