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捷报,让中国速度走遍世界

2020-03-18 21:5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3月12日,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项目5号隧道(简称5号隧道)贯通仪式在印尼万隆成功举办。5号隧道是该项目第二条顺利贯通的隧道,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取得又一重要阶段性进展。整个项目全长142.3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它是中国高速铁路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物资供应,到运营管理、人才培训、沿线综合开发等全产业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

印尼作为全球华人华侨最多的国家、世界第四人口大国和东盟最大的经济体。雅万高铁连接的两端,雅加达是印尼首都和第一大城市,万隆是印尼第四大城市,这两个城市仅相隔一百五十公里,两地人员及物资往来只能依靠高速公路,众多的车辆拥堵在狭窄的道路上,往往要开五六个小时,雅万高铁建成之后,两地通车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无疑将大大提升两地经济往来效率,也将在雅加达和万隆之间创造“双城生活圈”的全新生活方式。

高铁建成后将会为印尼的1500万人的出行提供便利,巨大的人口基数、年轻的人口结构为印尼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劳动力,而雅万高铁项目是中印尼战略对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除高铁本身的维护与运营岗位,沿线车站相关的饮食旅游产业也将得到明显的改善,聪明的印尼人也必将趁着这次契机创造更多的财富,雅万高铁也将为印尼的发展史画上最绚烂的一笔。

中印尼携手,两国在互利合作中共享发展机遇。虽然雅万高铁目前还尚未竣工,但这个项目自建设之日起就意味着以中国为首的国家级顶层合作倡议“一带一路”又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这段中印尼共享机遇,共促发展的美好画卷,定将为日后美好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