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未止,铁路为复工人员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

2020-03-18 21:5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静

3月16日,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15日16时整, K6564/1次务工专列载着200余名务工人员从怀化火车站准时发出,于16日7时58分抵达深圳东站。这是铁路部门安排开行的第300列务工专列。(3月16日 光明网)

在全国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各地企业也在纷纷准备复工复产,春运遇上战“疫”,分散出行,错峰返程成为今年的春运返程的主旋律。铁路部门为复工人员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为国家“建设者”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为配合推进复工复产,铁路部门采劝两手抓、两手硬”的有效措施,科学有序推进务工人员返程运输工作。通过“按需开车”、“点对点、一站式、直达”等运输方式,采劝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进出站测温和途中抽检体温,在列车上组织旅客分散就坐,提供扫码订餐服务,利用站车广播和视频积极宣传防疫常识,在列车内设置发热旅客隔离席位”等措施,成规模、成批次组织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复工,为外出务工人员严把疫情防控关。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铁路始终与广大旅客和企业在一起,无不体现了铁路对“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的担当,无不体现了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社会责任。铁路部门开行外地复工人员专列,既保障了企业复工人员的疫情防护,又让复工人员返程之旅更加安全、放心,实为暖心之举。 一列列高铁,一趟趟复工专列,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了一个让人放心、安心、舒心的乘车环境,让返程旅途更为“温馨”,让企业复工迎来了美好的春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