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面前 ,保安全的超级“大神”

2020-03-18 21:5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国忠 王金辉

“张车,你听说了吗,运用一车间有一个指导司机两个月添乘机车共计105趟,你说,这还是“人”吗?”;“对呀,这简直就是保安全的“大神”。”3月13日,牡丹江机务段运用二车间两名乘务员在参加完学习会后的讨论。当前,举国上下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这个段按照总体工作安排,有序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影响,积极靠前指挥、上线添乘、深入现场,确保现实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这个段通过安全大数据分析,党员干部勇于承责,敢于担当,尤其运用干部能够自我加压,特别是面对严峻疫情形势、克服不利因素影响,持续将安全管理触角前移。该段绥芬河运用车间主任韩玉龙率先垂范,加大对绥芬河站南、北尝牡丹江中信号等作业关键地点检查力度,现场关键检查夜查率占比70%以上;这个段运用一车间动车队指导司机刘钊,两个月内添乘105列次,平均每天添乘近两列次,超添乘工作定量近5倍。该段运用二车间哈尔滨车队指导司机贾强能够坚持全过程跟踪检查职工作业标准,全过程添乘占添乘总数的80%。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来临,这个段运用干部不退缩反而加大现场安全检查管理力度,这样的干部还有很多。这帮超级“大神”们默默无闻,不求回报,就是为了祖国能早一天战胜疫情。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截止3月16日,这个段干部下(沉)现场检查15258人次,其中添乘检查2926次,共计发现安全隐患问题5259件。对能整改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分别给予通报、绩效考核和纳入积分限量考核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