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硬核举措促异地防控平稳 有序复工

2020-03-18 21:5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治国 秦国忠

“各异地车间请注意,段督查组发现个别车间消毒液配比有问题,段发消毒液不能跟其他的清洁或者消毒的产品混用,要求各车间领导自查正确又安全地使用消毒液情况。”近日,牡丹江机务段的视频早交班会上,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玉安通报疫情防控情况,提示、提醒督查中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各车间、尤其是四个异地车间要举一反三防控风险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有序复工。

牡丹江机务段共有12个车间,其中有鸡西、七台河、绥芬河整备、运用四个异地车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这个段纪委成立5个督查组,对全段各车间、科室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十严禁”工作要求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的责任人实施问责,这些举措促使异地四个车间保持防疫、复工复产井然有序。

严防死守,聚焦疫情。2月初,鸡西车间迅速传达上级指示要求,及时宣传新冠病毒的防疫知识,由运用副主任专项负责乘务员防疫情况指导工作,每天进行两次测体温工作,做到信息上报及时。对入库机车台台采取消毒措施,对待乘室、食堂、及乘务员驿站等公共场所每天至少进行2次全面消毒并建立台账,所有人员必须戴口罩办公,倒班测酒人员必须用吸管进行测酒,防止交叉感染。为了更好地做好防疫工作,这个车间在段提供防疫物资基础上,又自购口罩3000个,电子测温仪6台,测酒用吸管1200支,消毒液150瓶,酒精60瓶,严格做好每个工作环节的消毒防疫工作。

发挥“三个作用”,防控落实落地。七台河车间党政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采取从职责分工、疫情报告、防护措施等8个方面入手,制定24项具体措施,下发“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坚定抗击疫情决心。组建了3个党团员突击应急小分队,开展突击活动6次,231人次参加,积极转运自购疫情保障物资124件、食品和蔬菜等各类生活物资380余斤,第一时间将防疫备品发放到勃利公寓出勤点和食堂及班组。发挥党支部宣传作用;利用微信群等信息渠道,下发抗击疫情宣传资料3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12期,并及时宣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责任、敢冲锋、展作为的典型事迹和感人事例。发挥党员干部作用;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该车间实行党政正职轮流值班,进一步加大对防控责任落实、物资采购分配等重要工作的自查和写实,确保防控工作抓实落地。

全方位不留死角 ,始终如一战疫情。绥芬河整备、运用车间在疫情预防工作落实上,重点从“三个全方位”着手,认真抓好落实,全方位抓好意识教育,做好思想问题的化解。这两个车间利用电话沟通、微信传达等多种方式,对在岗职工、休假职工和异地返回居家观察的10名职工进行思想、心理等方面的疏导教育,形成了大局当前人人扛责任,人人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全方位做好措施落实;车间针对疫情防控的实际现状,对售货机、浴池使用、测温、消毒等工作及时制定了9项控制措施,并做到时时教育、及时检查防控到位。整备车间还成立了疫情突发处理应急小组、理发组、后勤保障组为职工解除了生活、工作上的后顾之忧。

全方位整改到位。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中,针对段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如在落实测温工作中发现了多项控制盲点,马上进行整改落实,确保了测温工作细致全面精准。

“下一步,我们会坚定信心,与企业共克难关,推进防疫和有序复工复产两不误,努力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交出满分答卷。”该段鸡西车间主任牛万宝信心满满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