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界”产口罩,看铁路部门“花式”抗疫

2020-03-18 21:4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防控疫情,口罩是必需品,怎样给铁路职工提供更好的保障?3月12日哈尔滨生活段绥化后勤综合保障基地内,口罩生产线紧锣密鼓地工作,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投产的首条口罩生产线,自2月8日投产以来截至3月12日共生产口罩174.8万只。(中国铁路)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至今,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造成了影响。这期间,有人开始利用这次危机大发国难财,哄抬物价,甚至随着疫情的发展,需求量更是达到了巅峰,比黄金更珍贵。在这场危机和国难当头,有人选择无私无畏、前赴后继的奔赴战场与病毒“斗智斗勇”,有人选择“背叛”国家和人民,在后方囤货大发国难财,非得狠狠赚一笔,这是不仁、不义、不忠,给国人丢脸,也伤了国人的心,而且已经触犯了法律,真可谓损人不利己!在此关键时刻,很多企业不计得失,紧急转型,为全人民抗疫、防疫事业添砖加瓦。一片方寸间的口罩表达的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奉献。

铁路部门作为国有企业的带头人,在哈尔滨局的迅速行动之下,迅速与供应商,设备厂家携手,签订的合同,随后设备,无纺布等物资从常州,佛山等11个产地汇聚到绥化后勤综合保障基地。仅用了八天时间,迅速投入生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面对疫情,国有企业冲在了各行各界的最前线。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则这是中国人从古到今延续的传统精神,也是中华民俗繁荣五千年的根本原因。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距离春暖花开的日子,已经不远。(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