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大复工,做复工企业的榜样力量

2020-03-18 21:4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联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复工。截至3月15日,全国铁路已有108个在建项目复工,项目复工率达93%;除2个湖北地区项目和6个位于东北、西北寒冷地区项目由于气候原因暂未复工外,其他项目均已全部复工;今年计划投产开通的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3月17日 中国青年网)

铁路部门轰轰烈烈的大复工令人瞩目,铁路建设是基建项目中的重点工程,迅速复工有着极大正面社会影响。笔者认为,其一,可作为全国各大建设企业在恢复生产和防控疫情方面的标杆榜样,铁路部门就防控疫情,开设专列,而在施工现场,则严格落实施工区域封闭管理,做到做到场区内办公、生活、施工分区管理、人员分批分时集中管控,力争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两不误”。

其二,为暂时搁浅的铁路建设按下“快捷键”,如期完工,为当地的人们出行带来便捷才是真正为老百姓做实事。如新疆和若铁路的修建,如能与格库铁路并轨,则为该地区带来更多机遇,是其他建设项目所不能及的。时间就是金钱,辽阔新疆需要这条铁路线承载她的美丽,吸引游客,运送特产,打开销路。

其三,铁路建设有助于沿线地区的扶贫计划。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二字看似简单,实则经历了四年多的脱贫攻坚战,正是到了最关键、不可松懈的时候,疫情对脱贫攻坚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把这个风险降到最低,需要快速、安全的复工,也绝对不能因为疫情,影响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实现。

一手抓经济发展,复产复工,脱贫致富,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铁路在这场复工运动中承担了不小的压力,但是有压力就有动力,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是不变的初心,也是国铁集团应有的本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