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挥优势 保障“西电东送”

2020-03-18 21:4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莹

笔者了解到,3月15日,一列装载着6台特殊大型设备的专列,缓缓驶进云南省楚雄州的大德火车站。这是铁路集团公司各部门为保障“西电东送”重点输电工程关键项目——昆北换流站建设急需的大型变压器运输,而专门开行的70002次货运专列。

全国铁路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在防控疫情最吃劲关头,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全力履行经济社会发展先行责任。

据铁路部门货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70002次货运专列3月12日从广西沿海铁路钦州港站出发,途经广西、云南两省区,抵达大德火车站,运行距离1054公里。专列装载的变压器最大单台重量321吨,宽度超过4米,属于超级超限货物。铁路部门专门安排了特种货车装载运输,每辆货车长达60多米,车轮数量达48个。其实铁路运输的超限货物是指货物的高宽等外部尺寸超出铁路机车车辆限界,超级超限属于超限的最大程度。对于运输企业来说,承运超级超限货物对货物装载、设备线路运行条件、运输调度组织等方面要求高,运输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了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铁路企业各部门攻坚克难运输超限设备这一环节,为保障“西电东送”重点工程复工建设,关系到国家经济稳定,关系到民生福祉。铁路企业相关部门与委托运输单位南方电网公司多次研讨,制定了确保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的周密运输方案。此次运输方案。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优化作业组织,减少人员聚集,做好健康卫生防护。

一场疫情的到来,考验着中国经济的抗压能力,铁路集团公司各部门也在防疫战、经济战中“负重前行”,充分体现了中国力量。中国铁路集团公司发挥自身优势, 经过不断努力, 破解供应链运转梗阻难题,打通了中国经济的”任督二脉”,畅通“微循环”。近期,随着全国各地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铁路集团公司各部门自觉服从大局,千方百计挖掘潜能、保障运力,服务国计民生,确保这些关键大型设备安全快捷运达,保障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彰显了中国铁路企业的社会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