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凝心聚力勇担当 共克时艰战疫情

2020-03-18 10:0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璐

3月11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报道《守望相助 传递大爱 全力支援湖北》,关注全国各地各行业全力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各行业守望相助、传递大爱,汇聚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力量,团结奋斗,全力支援湖北。

2020年必将是中国人民心中难以忘却的一年,疫情的来袭使生活在重灾区的湖北人民身处水深火热之中,成为不可抹去的阴影,生活瞬间被按下了“暂停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湖北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对来自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医疗防护和生活物资的运输,中国铁路早已转动双轮,鸣笛一声响,驾驶永不停歇的火车头,当好各地支援的“跑腿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都踊跃捐款捐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中有披肝沥胆的耄耋老人;有青年工作者;也有一心报国的莘莘学子。他们的点滴善举汇聚成爱心暖流,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股温暖力量。当然铁路部门也不例外,截至3月11日,通过铁路,广西已持续开行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13班,直发湖北武汉(3班)、十堰(5班)、宜昌(2班),咸宁,洪湖、黄冈等6个市,累计运送果蔬、生活物资超2600吨。“让最好的队伍上,调最给力的设备,备好最有名的特产!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援助湖北的共同心声。作为铁路,唯有发挥自身优势,不停歇的把爱心安全传递到灾区人民的手中,才是做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

疫情面前,我们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没有跨不过的坎。非常时期,我们要坚定树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疫情的防治考验着每一个人,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对抗疫情,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麻痹,唯有头脑清醒,沉着应战,众志成城,才能战胜疫情,取得最后的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