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战疫情 暖心返学路

2020-03-18 10:0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琼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虽然部分地区已经明确开学时间,部署错峰开学,逐渐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但大部分省份仍没有正式开学。考虑到不少学校开学时间延迟,为方便学生寒假结束顺利返学,铁路部门针对学生票的使用又出新政策!铁路部门决定将2020年寒假学生票乘车截止时间从原规定的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

往年这个时候,正是大量学生群体返学的高峰。方便快捷的铁路,是大部分返学学生的出行选择。铁路部门针对学生客流特点,在寒暑假期间为学生购票提供了实在可见的优惠折扣。在疫情期间,针对学生旅客这一特殊群体,铁路更是大大放宽了对其售、退票的政策--延长学生票使用时间及免费办理退票业务,为学生旅客的返学提供便利,彰显国企担当和人文关怀!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作为我国交通大动脉,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响应号召,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防控疫情,保障广大旅客出行的安全,铁路部门采取了多项强而有力的措施:在进出站口对每一位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在列车上采取隔位售票,组织旅客分散就坐;利用站车广播和视频积极宣传防疫常识;在列车内设置发热旅客隔离区域,尽量减少旅客在旅行途中交叉感染的风险……为复工防疫两不误,铁路部门亦密切关注各地复工时间安排,根据客流变化,及时加开旅客列车,为务工人员开行“复工专列”,精心安排节后错峰返程运力。全力做好复工复产中“点对点”的运输服务保障。

铁路部门助力复工复学,千千万万中国人万众一心,我们相信,定能迎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曙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