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举并措严防季节病

2020-03-18 09:5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岳、胡秉毅

近日,气温逐步回升,季节性安全风险增加。郑州机务段南检修车间结合生产任务和岗位实际,加强风险研判,提前采取防控措施,全力确保春季运输安全。

针对“春困”规律,该车间以严标准、抓规范、保落实为目标,要求干部职工认真落实标准化、规范化作业程序,加大关键人、关键岗位的盯控力度,狠抓现场违标、漏检漏修、精神不振等影响安全生产的问题,确保生产现场有序可控。同时,以防飞絮、防污垢等季节性故障整治为重点,按照全面排查、台台整治、不留死角、不漏隐患的方式,组织专人做好机车滤网清洁、油水更换和大顶瓷瓶养护等工作,全力消灭因飞絮、污垢引发的质量隐患,确保机车平稳运行。

此外,针对春季防火、防爆重点,该车间结合以往经验加强防火、防爆管理,细化火灾应急预案,重点加强对各生产班组、库房和修后机车的隐患排查,特别是对机车内污油、棉丝、烟头等异物进行彻底清除,及时消灭机车火灾隐患,防止火灾和爆炸事故发生。(南岳、胡秉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