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同抗“疫”,静待春暖花开

2020-03-18 09:5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消息,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北京铁路局重点关注防控物资运输,加强与地方政府联系和对接,全面开放绿色通道,对各类应急物资和日常生活必需品的运输,特事特办,实行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卸车“五优先”,做到随到、随装、随运。(央广网 2020.2.6)

疫情发生以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齐抗疫,铁路也不例外。利用自身速度快、运能大这一突出优势,一趟趟高铁列车搭乘着医务人员、防疫物品、生活物资等等从中国版图各个方向驶入湖北。除此之外,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出台多种举措全力打好此次防“疫”战。

为了打好这场防“疫”战,铁路部门可没少花心思,在保障大规模运输旅客的前提下如何做到有效防控疫情,这是个问题。但是铁路部门针对各个环节灵活决策,进出站时,面对车站密集的人群,采用无干扰测温方式对旅客体温进行检测,无需接触且高效;在服务上,尽可能将旅客分散,考虑到旅客用餐等问题,铁路乘务人员主动把盒饭送到座位上,避免旅客聚集在一起用餐。同时把较密集车厢的旅客安排到同等席别较空车厢分散就坐,按时对列车就行消毒,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

?6?7 疫情很严重,也很可怕,但是我们只能也必然打赢这场防“疫”战。笔者坚信没有什么困难时能不可战胜的,只要全国万众一心,全民共同都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力,相信用不了多久便会取得最终胜利迎接春来花开!(田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