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像“逆行者”致敬

2020-03-18 00:2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航

庚子岁首,辞旧迎新。正当全国人民阖家团聚、欢度新春佳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一场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

全国上下,为了抗击新冠病毒,主要道路封闭,交通管制,工厂延迟复工,学校延迟开学,居家成了主要的生活日常。新闻媒体,网络平台,朋友圈随处可见疫情相关信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病毒肆虐,全国上下各地各级紧急行动,正在“逆行”的不仅仅是白衣天使,还有走家串户宣传防控知识的基层社区干部,他们一家一家地登记和宣传疫情,让市民不要恐慌。还有维护秩序的公安干警,早上天还没亮就能看见城市主要路口和各个医院门口身穿反光服的警察人头涌动。学校也开始“停课不停学”进行网络授课。还有雷神山火神山的建设者;还有无数的民间志愿者;还有调度运力的交通战线人员......

就拿铁路来说,为了应对疫情,铁路部门专门出台了免费退票措施,并且适当延长车票退票、改签时间。车票座位销售也有很大的改变,不再是人挨着人而是一排座位只有一个人。另外全国主要道路以及高速公路受疫情限流、封闭,陆路运输严重受阻,铁路的重要性尤为凸显。邻居是一名火车司机,听他家人说他已经半个多月没有回过家了,一是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二是铁路在疫情期间要全力保障物资人员运输,工作量比平时更加繁重。平时都是视频连线,女儿天天吵着要见爸爸。我相信,我身边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人不是少数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着贡献。

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如今,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新冠肺炎为“全球大流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刻不容缓,既需要“逆行者”冲锋陷阵,也需要普通群众齐心协力。在疫情阻击战面前,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当所有的人拧成一股绳,凝神聚力与疫情抗争到底时,胜利终将是属于我们的。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无论是你是我,还是他,听从指挥,全国一盘棋,共同画好抗击疫情的“同心圆”,终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杨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