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战场上的先行者

2020-03-18 00:2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振锋

2020年,当人们大都沉醉于快乐的新年中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拉开了序幕,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使这个本该快乐的新年变得人心惶惶。为了更好的抗击疫情,无数人成为了战争中的“先行者”。

正如冰心在诗中写道:“创造新陆地的,不是那滚滚的波浪,而是它底下细小的泥沙。”这个世界之所以美好和平,是因为有许许多多的奉献者在前线为我们护航。在这次鏖战中,中国铁路展现出了国企的担当。自武汉宣布封城后,中国铁路立即停运部分通往武汉车次。当时有网友质疑,在疫情局部大爆发至全国迅速蔓延期间,中国铁路会不会大规模停运车次。然而事实告诉我们并不是这样,疫情越是严重,中国铁路越体现担当,人员输送、物资供应,中国铁路一直“跑在前线”。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铁路在物资供应、加强全国各车站、列车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从未放松,这低调的背后是为防疫工作持续发力。

疫情之下,免费退票,抢运防控物资和医护人员,发挥社会稳定器的作用。疫情爆发正值我国春运初期,全国人员密集迁徙,病毒的传播无疑是给广大出行的人民造成了巨大的心理恐慌,对已经购买好火车票的旅客对是否要继续出行更是举棋不定。对此,中国铁路迅速制定措施,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及时封闭了离汉通道,先后六次更改出台免费退票措施,消除了旅客对取消出行车票产生手续费损失的后顾之忧。此外,中国铁路运用高铁、普速客车行李车和货车整车等多种途径,特别是充分发挥高铁快速便捷优势,迅速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运送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铁路发挥企业运输优势,及时、持续地为湖北疫情地区运送防控和生活物资以及抗击病毒的医护人员,使得疫情地区人民食有保障、病有医治,对稳定社会秩序,医治患者产生了积极作用。这些种种行为无不体现着中国铁路作为国企的担当。

中国铁路成为了这场战争最有力的后盾保障,让疫情灾区人民,医护人员没有了后顾之忧。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充分体现出了先行者的担当。中国铁路,为你点赞。(李振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