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向“疫”前行的逆行者

2020-03-18 00:1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家昕

基辛格在《论中国》中曾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面对病毒的肆虐,谁人能不心惊胆战?却有一批“逆行者”逆向而行。白衣战士们身披防护服,头戴护目镜,抛下亲人与家庭,只身进入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与病毒进行殊死搏斗。勇敢不是他们的义务,而是他们肩上的责任,是一份于水火中救民,于危难间救国的坚定信念。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武汉43岁的铁路职工饶曲组建爱心车队穿着防护服,驾驶汽车一趟一趟为各大医院运送物资,他的妻子刘丹毅然相随,一起成为逆行者。武汉某中学学生饶小循在央视《新闻联播》中看到了父亲饶曲的身影。饶小循说:“爸爸是普通的铁路工人,从大年三十一直到今天,他都在往各个医院和社区运送物资。他常常说,国家危难,自己既是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更要冲锋在前。”

徐州下岗工人来永和妻子张红侠,经营这一家生产户外运动防护产品的小工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夫妻二人了解到全国各地防疫用品紧缺,而他们的工厂库存材料,正好可以生产护目面罩。随机夫妻二人决定把已放假停工的工厂重新开工。尽管人力不够,他(她)们已经熬了几个通宵,还是决定把工厂的库存材料做完再去找一些原材料。只要防疫一线的人们仍在坚守,他们的生产就不会中断。

在疫情防控站里,有的人奋战在一线,也有的人坚守在后方。为配合做好武汉疫情防控,无数的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工人没有退缩,而是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投入疫情防控的一线,用实际行动,用大无畏的英勇气概谱写了抗“疫”的故事。为做好武汉地区的物资供应,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不收取退票手续费,为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旅客提供方便,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彰显了铁路人的使命与担当!(宋家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