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复工复产筑牢坚实防线

2020-03-18 00:1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全国多地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随着复工复产带来的返程客流高峰期,疫情存在反弹风险,为杜绝疫情通过铁路传播,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的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多项举措,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初心,为旅客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将旅客顺利运送到站。

杭州十组全体乘务员没有一丝懈怠,尽管他们从1月31日开始乘务至今,共计47天没有回过家;尽管他们在公寓只休息4天又继续乘务工作。工作中的他们认真细致,对旅客的行包进行安全检查,严格按时测量体温,做好旅客路线登记,确保每一位旅客来处可查,去处可溯。严格规范的检查势必会加大工作量,但是,对于一直处于战备状态的杭州十组乘务员来说,他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而“习惯”的背后则是无数次的加班加点、迎难而上。

“在非常时期,我们老同志就应该带好头。”乘务员谢宁江说。今年56岁的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家中瘫痪的老母亲无法照顾,内疚的他常常夜不能寐,但想到能将千千万万的旅客安全运送到站,想到疫情结束就可以回家好好尽孝,他干活的动力又回来了。

今年21岁的小姑娘周荣,3月12日这是她休息一个月后的第一趟乘务工作,为旅客测量体温,登记详细信息,各处所的消毒……比平时多出的工作量,让她感叹:“这一时期的工作真辛苦啊1但是她没有被吓倒,而是迎难而上,多问、多学、多干,生怕自己的工作落在后面。

无论是老职工,还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他们都在以最饱满的状态投入在每天的工作中,没有倦怠,没有疲态,没有怨言。他们每天要接触数不清的南来北往的旅客,一遍遍完成安全监测,他们自始至终严防死守,让铁路线变成了疫情控制的安全线,让每位出行的旅客都能安心坦然,为复工复产筑牢了“坚实防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