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担当国家经济发展重任

2020-03-18 00:1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3月16日,国铁集团披露了目前铁路建设复工状况,截至3月15日,全国铁路已有108个在建项目复工,项目复工率达93%,除2个湖北地区项目和6个位于东北、西北寒冷地区项目由于气候原因暂未复工外,其他项目均已全部复工,累计入场施工和技术管理等人员达到45万人;今年计划投产开通的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近期,全国各地企业复工复产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货物运输正在逐渐恢复往日的繁忙。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运输,甘当先行,肩负起恢复经济发展的重任。

从新闻中透露的一些复工线路和项目数量可以看到,在复工的铁路建设项目中,大多都是新建填补地区空白的线路,也就是说,这些新建线路沿途经过的一些地市还尚未纳入中国高铁版图,有的地方甚至从未通过火车。要致富,先修路,对于经济复苏向好,社会整体向上发展而言,重新找回“中国速度”的前进步伐,尤为关键。

回过头来看,这次疫情大考中,也正是因为湖北和武汉处在九省通衢的位置,仰仗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全国驰援武汉、驰援湖北的物资运送才有了坚实保障。铁路系统在最艰难的日子里仍然全力以赴维持高效运转,对控制疫情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这些铁路在建项目,旨在联通区域间人才交流、物资供应,更为了盘活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铁路建设对于经济建设有着不可替代的助推作用,每一个工程项目的开通运营都将为城市带去更多的挑战与机遇,为企业的沟通和项目的合作搭建通畅的平台,促进整体经济的持续发展。

生活总要继续,困难也终将会逾越,疫情终将被战胜,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及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家经济定会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驶向美好的未来!(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