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彰显铁路责任与担当

2020-03-18 00:1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3月11日9时19分,K9091次列车缓缓驶出常德火车站,来自常德汉寿县的107名返岗复工人员踏上了前往长沙返岗复工之旅。(华声在线 3月11日)

当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全面控制,有序复工复产,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客观要求。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我国交通运输业的主力担当,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不仅有效地保证了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畅通了当地群众复工复产外出渠道,也为企业及时解决了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

复工专列有力保障了复工复产的形势需要。复工返岗是保障抗击疫情物资的关键所在,也是人民群众生活需要,可见,企业复工复产对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至关重要。为此,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制定精准方案,持续开行多趟复工专列,不仅体现了铁路部门的人文情怀,而且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暖心之举,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障。

复工专列彰显铁路责任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运输大动脉畅通是铁路部门的使命担当。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积极抢运医护人员、医疗生活物资,出台免费退票,停开多趟列车,分散就座、禁售无座票等措施,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贡献。而今,复工专列的开行,既解决了复工人员出行难问题,又缓解企业燃眉之急。从这一系列的举措里,让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服务社会民生的情真意切,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社会责任和担当,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的冲击只是暂时的,只要全国人民上下齐心,一起努力,疫情终将会退去。笔者相信,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铁路部门始终会担当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贡献更多铁路力量!【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