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有序复工,谱写合作双赢新篇章

2020-03-18 00:0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

3月13日,中老铁路国内段建设实现全面复工,多个控制性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位于云南省玉溪市峨山县的万和隧道,全长17.44公里,是中老铁路全线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在经过2万多名施工者全力奋战后,中老昆(明)万(象)铁路万和隧道已顺利贯通。

自开工建设以来,中老铁路便备受各界关注,由于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国内段暂停施工。但如今,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正稳步向好发展,中老铁路便争分夺秒在第一时间内复工,力争在2021年可按原计划顺利通车运营。

中老铁路的安全有序复工,不但振奋了铁路行业信心,同时也为其他企业复工做出了表率。更重要的是,如今的中老铁路已经被赋予了它新的内容、新的使命。它将与中老经济走廊相互依存,彻底打破老挝“陆锁国”困境,搭建起一个两国优势互补的国际性大舞台,同时也将在中南半岛腹地打开一条辐射沿线各国通向繁荣富足的道路。

中老铁路,不仅是一条中老两国的“友谊之路”,更是让两国经济携手腾飞的“富强之路”。笔者相信,在中国“一带一路”的积极倡导下,中老铁路将造福沿线人民,促进东盟与中国合作发展,推动沿线国家共同走向繁荣、走向和谐。(周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