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7岁的“网红”是怎样炼成的?

2020-03-18 00:0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得到认可是一种幸福。哈尔滨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龙江站47岁的客运员刘树军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竟然成了网红。(3月17日 人民铁道公众号)

满足旅客迫切的需要,普及铁路退票知识,打通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传说中的网红直播是休闲时的片刻欢愉,而刘树军@火车问事处直播则是抗击疫情时振奋人心的力量。疫情发生后,一些旅客对铁路退票规则不熟悉也不会操作,问讯的电话应接不暇。为了打通信息“堵点”,激发出刘树军做网络直播好点子。在他看来,深入人心的直播内容,补足普及旅客急需的信息,可以从侧面促进旅客足不出户,在家更好地隔离,更好地防疫。

用自己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刘树军初衷不是想成为网红,“为人民服务”才是内心的真实。他认为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得到认可是一种幸福。精彩内容,是潜心酝酿的成果。打开他的工作群界面,密密麻麻的消息映入眼帘。2月27日一早,龙江站接到了地方政府防疫相关通知。仔细熟悉通知内容后,老刘第一时间制作了一条现场直播式小视频,当天点击量超过80万。公众团结一致的凝聚力一览无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通过刘树军的直播,15万+的注意力聚焦在直播防疫中。

车站,是铁路抗疫的最前沿,也是出行的起点和终点。在这场战役中,疫情信息的透明发布极其重要。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除了官方微博、公众号、移动端、电视台不断弹出权威部门发布的新增病例报告、疫情的最新发展情况之外,全路各局各基层站段运用网络直播,微信微博公众号平台互动。他们分布在各个交通站点,通过直播+短视频与当地旅客产生深层连接,在责任的促使下,在技术的加持下,更精准地传递疫情信息,列车开行停运消息,从而更高效地影响一个地区、影响更多人。

打好疫情阻击战,即注重方式,更注重真实。内心的强大才是永远,“人民铁路为人民”是每一位铁路人的职责与担当。而每一位铁路人的初心是不在乎成为“网红与否”,让广大旅客们得到切实的帮助而留言一句“谢谢你”,才是他们最珍视的收获!(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