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洛阳地铁2号线市民之家站主体结构顶板覆土回填、管线恢复与盖板拆除三项主要施工同步实施

2020-03-17 22:4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建国

近日,在各项防疫举措充分落实的条件下,公司洛阳地铁2号线市民之家站主体结构顶板覆土回填、管线恢复与盖板拆除三项主要施工同步实施,掀起了2020年春季首个施工高潮。

洛阳地铁2号线市民之家站位于洛阳市开元大道与金城寨街交叉路口,沿开元大道东西向敷设,是在建地铁2号线与规划3号线的同台换乘站。车站全长279.8m,标准段车站净宽46.9m,端头井段车站净宽51.2m。本站主体基坑采用明挖、局部盖挖顺作法施工,围护结构形式采用钻孔灌注桩+内支撑(端头井段及盖板段处)、钻孔灌注桩+锚索(标准段处)的支护体系。

市民之家站主体结构封顶后,地面剩余的主要的施工内容就是覆土回填、管线恢复与盖板拆除。冬天因洛阳市扬尘管控严格,市民之家站覆土回填受限,造成该站工期压力巨大。因市民之家站是两条线的同台换乘车站,规模是标准车站的两倍有余,不仅覆土回填量大,标准要求高,而且交叉有管线恢复与盖板拆除。市民之家站施工是洛阳地铁2号线项目施工的关键线路,顶板是关键线路上关键线路,关系到车站上方开元大道的道路恢复及附属结构施工的交通倒改。

项目部节前就在积极策划,提前制定土方回填、管线恢复、盖板拆除方案。2020年疫情管控复工令批复后,项目部立即组织土方队伍实施土方回填、管线恢复及盖板拆除施工。项目部未雨绸缪,提前将车站基坑开挖的土方堆存在存土场,降低施工成本。因盖板拆除需断行金城寨街与开元大道交叉口路段,项目部与交警支队积极对接,经多方努力,以最快的速度和最短的时间办理完成了交通审批手续,快速围蔽,立即组织盖板拆除队伍进场施工。与此同时,组织管线恢复队伍进场,组织所有管线产权单位开会对接,确定管线恢复方案,确保管线恢复与覆土回填同步施工。

经过项目部的努力及各单位的帮助,洛阳地铁2号线市民之家站顶板覆土回填、管线恢复与盖板拆除三项施工工序目前已同步实施有序快速推进,为下一步市民之家站7个出入口和4组风亭施工奠定良好基础,为实现洛阳地铁2号线2020年施工总体目标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