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里负重 划破阴霾

2020-03-17 20:5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震、赵维涛

3月15日清晨,一列装载着6台特殊大型设备的专列,缓缓驶进云南省楚雄州的大德火车站。这是铁路部门为保障“西电东送”重点输电工程关键项目——昆北换流站建设急需的大型变压器运输,而专门开行的70002次货运专列。(3月15日人民网)

近期,全国各地复工复产都处于加快推进中,国家重点工程复工建设更是其中重要一环。在当前全国上下一盘棋的特殊时期,保证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公司急需的这些超限超重货物按时顺利运送到位尤为关键。这些国家重点工程如期开始复工建设,不仅是吹响了全国复工复产的号角,进一步坚定了各行各业有序恢复生产的信心,更是作为保障民生的重点工程,将国家对人民的关怀撒向全国各地。

70002次货运专列装载的变压器最大单台重量321吨,宽度超过4米。将6台这样的庞然大物从广西运送到云南,横跨1054公里,其中艰辛可想而知。要保障这类超级超限货物的运输安全,不仅要求运行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货物装载、调度组织同样要考虑周密。精选装载车辆、制定运输线路、调整沿线设备、多部门联合协作、全程实时盯控,环环相扣、步步精心,这次千里负重运输,不仅让人们看到了铁路的担当作为,也见证了铁路这些年的发展成果。

在运抵的这些庞然大物中,还有14台是从西安运送到大德的。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穿越防疫重点区域,保证货物及随车人员安全,最大程度规避疫情风险,更是一项重要任务。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的果敢接手,随车人员的科学防护,无疑为这次艰难的旅程提供了坚实保障。千里的跨越,负重着前行,就像一道亮光刺破笼罩在湖北上空的重重阴霾,舒缓了疫情带来的不安,坚定了人民必胜的信念。

我们必将扫去冬天的阴霾,收获春天的暖阳,人间皆安,山河依旧。疫情终将离我们远去,武汉必将胜利,中国必将胜利。铁路作为国家重要运输方式之一,必将承载重托与希望,带动经济建设,助力国家发展。(杨震、赵维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