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情、稳施工、促经济、铁路部门一马当先!

2020-03-17 20:4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源峰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截至3月15日全国铁路已有108个在建项目复工,复功率达93%,除2个湖北地区项目和6个位于东北西北寒冷地区项目由于气候原因暂未复工外,其它项目均已全部复工。(中国新闻网)战疫情、稳施工、促经济、铁路部门一马当先!

  长时间停工停产、闭路封城,给我国经济带来了巨大损失,当下恢复生产经营成为人们最迫切的需求!在党中央的做好全国一盘棋的战略部署下,铁路部门从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和灵活布局运输来响应国家号召,加快经济复苏!

  一方面铁路部门的重点工程全面复工复产。由于铁路工程项目规模庞大,提供了许多就业岗位。像京沈高铁北京段的三个标段就有2360进厂施工,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段加快推进,7700人恢复上岗。据统计重点项目的复工提供施工和技术管理等人员上岗高达45万人,大规模用工不仅解决了疫情冲击下的就业缺口,还拉动了钢筋水泥等相关产业的生产发展,对促进生产,恢复经济具有重大意义!

  另一方面,交通是一切经济活动的前提,作为运输行业的老大哥,铁路部门在非常时刻主动挑起运输大梁,及时了解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和各工作人员出行需求,做到“安需开车”实行“点对点”运输,第一时间把劳动力送到各个工作岗位,及时恢复企业用工,加快了疫情冲击后的经济复苏!

  阴霾散去,迎春暖花开。相信,有党中央的正确决策,有细致的部署安排,有铁路人的干字当头的责任担当,我国经济将更加繁荣!(唐源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