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彰显国铁担当

2020-03-17 20:4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呈统

天气转暖,气温回升,在中华大地延续了几千年的春耕曲又奏响起来,全国各地陆续传来好消息: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变零,治愈人数增加,中国地图逐渐变白。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连日来,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各地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陆续开始复工复产。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铁路部门对化肥、种子、农机等春耕物资,24小时不间断敞开运输受理,并且想方设法在各个环节提高效率,尽快把物资送达目的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铁路部门实施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让利于企业和货主的措施,将有效对冲疫情对物流服务的影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坐动车出行,铁路部门对车厢通过空调通风系统,为车厢内实时供应新风,对每一列入库检修的动车全方位彻底消毒,确保动车组“健康”上线运行,为旅客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让旅客不会有后顾之忧,确保企业有序复工。

虽然现在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为旅客构筑硬核防护这件事

铁路人从未放松,胜利的曙光日益临近,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

待中华雄鸡变白之时,让我们相约武汉!

向疫情一线的人员致敬!中华民族必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