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孤岛”上的坚守

2020-03-17 20:4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支明朗

“老毕,这一周可就拜托你们了,这里晚上比较冷,给你留了几件厚衣服,别舍不得穿”3月15日,东明线路车间刘明然副工长对来接替他的毕永亮说道。

毕永亮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新乡桥工段东明线路车间的一名党员副工长,他今天是去替换在东明县算王工区已经作业一星期的伙计们。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乡村公路、街道全部封闭,让算王庄站这个坐落在黄河东畔的小镇里本就偏僻的三等小站彻底成了一座“孤岛”,作为承担着那里线路养护任务的毕永亮他们经过商议后,定下了在算王庄站每周日换班,每次值守一周的决定。

起初这个意见,遭到了工区职工的反对,因为别说线路养护,面对人迹罕至、道路封锁的他们连基本生活物资都需要从25公里之外的东明县坐火车运输过来,更不要说还需要的一些生产用品,极其的不便利。

3月1日出发的当天,他们7个人,仅生活用品,就装了24个编织袋,然而,最让他记忆深刻的,还是一次“抢险”。

3月5日,刚进行完维修任务的毕永亮正吃着午饭,突然接到车站通知,新菏线下行K142网外着火,危机行车安全,接到的通知的毕工长马上组织职工将灭火器等设备装到车上,没想到,刚出门,就遭遇了疫情防控人员的“拦截”。

面对疫情期间,大路被封死,无法通过的事实,为了不影响行车安全,毕工长毅然决然的做出决定,背着灭火器,走小道过去!

经过3公里的负重奔袭,他们终于到了着火地点,将火扑灭后,遏制住火情的毕工长一行,也瘫坐在地上,大口的喘气。

“疫情当前,作为铁路人,保护线路设备安全是职责所在,不管是谁,都没有逃避和退缩的理由1毕永亮斩钉截铁的说道。

一个星期后,替换毕永亮一行的人也到了火车站,他们将代替毕永亮,在这里默默付出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