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2020-03-17 08:5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三月是雷锋月,是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节点。在此时日我们要牢记“为人民服务,时刻帮助人民,雪中送炭”的雷锋精神,并发扬光大将其传承下去。因为他是民族发展的根。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雷锋月势必与往年的不一样。相比往年的雷锋月,今年更多了一份大无畏的,不计个人得失甚至安全的当代“雷锋”,他们迎“疫”而上,不惧病毒危险,冲在抗疫、防疫、复工复产的第一线,为中华之未来而奋斗。他们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最有力的执行者。

弘扬雷锋精神,为抗疫战斗拿首胜。新冠病毒从发现到爆发再到席卷全球只用了短短数月时间。而作为疫情的第一受害者中国却为世界抗疫事业打赢了一场漂亮的阻击战。这里除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以外,还有无数个秉承着雷锋精神的志愿者,抗疫一线的战士。面对恐怖且未知的病毒,他们没时间害怕,化身为最美的“逆行者”,为全人民、全社会铸就一堵人肉防疫线,挡住了肆虐的病毒。他们是八十多高龄的院士,他们是母亲、父亲,他们是孩子,他们是子女,他们是家里的顶梁柱。但他们更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是这个时代的“雷锋”

牢记雷锋精神,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抗疫是眼前之患,而经济发展是国家的长远之计。大大小小的企业则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有力细胞。作为“经济的大动脉”牢记使命,通过一条条防控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顺着铁路线将物资与雷锋精神传播与祖国大地的深处。铁路部门不计得失大举让利,铁路人不畏艰险,站好每一班岗。像一颗“螺丝钉”一样紧紧的完成自己的使命。正是这种精神为企业复工,为全民奔小康又燃起了希望。正是有了无数这种精神的继承者,人民坚信,当疫情败退,乌云散去,中国还是那个朝气蓬破的中国,中国还是世界经济舞台的大主角。

  雷锋精神很短,短到只有十五个字,雷锋精神又很长,他是雷锋同志用一生来践行的真理,是无数个当代雷锋用日日夜夜奋斗的。六十年前一个雷锋倒下了,但是这六十年来有数以万计的雷锋站了起来。他们将雷锋精神化身为太阳,照耀着中华大地每一处角落,驱散黑暗为人民带来充满爱的光明。(魏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