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战“疫”接力跑,棒棒都为赢

2020-03-17 08:5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彬

随着疫情控制情况不断好转,企业逐渐复工复产,铁路部门也紧跟节奏,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恢复运输生产。数据显示,目前中欧班列复工率已达90%以上,今年以来开行量实现逆势增长。

疫情爆发以来,在全国人民及社会各行业、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战“疫”形势已经全面向好。铁路作为我国国民经济大动脉,在这场病毒阻击战中冲锋陷阵、勇于担当,几十天里视疫情防控需要积极组织不同形式的运输服务,奋力与万众一并冲向最终胜利。

“疫”声令下,鼎力相援。在疫情大爆发时期,铁路部门高度重视,对特殊时期的人员、物资运输需求特事特办、快速响应、高效组织,以把医护人员、志愿团队、医疗物资、生活所需等安全高效的送抵目的地,确保战“疫”能量补给通道通畅。后方保障坚实有力,我们才能在与新冠病毒的搏斗中拳拳到肉,让它拳拳痛。

优化服务,路通工复。经过大家艰苦的努力,疫情形势开始向好,部分地区也具备了复工复产的条件。此时铁路部门为企业推出复工专列,满足复工需求的同时,通过科学检测、配备随车医生、严密防护等措施,做到复工防疫两手抓,严防返程中发生疫情扩散。企业复工原材料必不可缺,另一方面铁路货运也在加紧组织货源。通过下浮运杂费让利客户、积极营销促进货源回归以及紧跟时令保障春耕等方式提升运量。自2月17日以来,铁路货运日发送货物连续13天在1100万吨以上,2月份全国铁路累计发送货物3.1亿吨,同比增加1332吨,增长4.5%。

紧锣密鼓,助飞发展。现在国内疫情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经济社会发展也需要逐步回到正常轨道中来。为应对人们正常出行和货物运输需求,铁路部门已经开始了春季检修,通过这样一种精细“体检”保证设备运行状态正常。与此同时,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实现了逆增长,一只只满载大国担当的集装箱,为全世界抗疫“战潮送去中国力量。接下来铁路即将进行列车运行图调整,用更加饱满的状态继续为祖国发展助力。

铁路部门通过一棒棒接力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的每一阶段,“老铁”每一棒的奋力奔跑,都是为了与全国人民一起迎接最终胜利。(张文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